Monday, April 2, 2012

31 / 3 / 2012 --- 《On Call 36小时》 珍惜。坦白。活在当下。快乐。陪伴

下雨的星期六
又要去工作了
除了,为了生活…
也为了让自己有多一天连续休息的时间…

因为,下个星期五是 good Friday.
为了让星期六不用上班,
让自己连续的工作了两个星期。


完成所有手头上的工作完成后
打扫和清理 office…
没有要刻意…
老板也不在…
也不喜欢拍马屁的故意在他面前表现自己…
虽然说这是在社会工作上必须的..
但,只要一个人会珍惜你的。
不管你做的多小的东西,一定也会很珍惜的….

只要我做好自己的本分…
即使别人怀疑我,我也不会去在意…
自己知道自己够好就够了…
太在意别人的目光,苦了的都是自己…


完成工作后
终于能坐下来,喝杯热茶吃饼干作为自己的早餐…
不久,放工时间到了。
可以回家休息了….




从遇见那只漂亮像穿了件 Tuxedo 的猫咪
每每放工从mrt 走路回家时
总会望望左手边的草丛…

今天,终于看见它了。
它似乎老了很多…
不再害怕陌生人的抚摸…

抚摸着它
和它说话
逗它和它玩乐…

它的 action 像个长牙的小狗
用尖锐的爪子的猫掌抓着我的手指,
用嘴巴也牙齿不停的咬…
不懂,自己时候有猫咪前任主人的味道呢?
=)

老实说,还真让我想起以前的小狗,ah boy
一个在我伤心时陪伴我的小狗
它,能感受我…


走走停停和猫咪玩乐
也把这天工作的疲劳卸掉了…
突然,它 emo 了…
我也不打扰了…



回家后,开始整理和收拾家里
幸亏,新搬来的有个是修理冷气的师傅。
和他一起合作的整理,洗刷,修复冷气。
完成后,也开始收拾房间…
洗衣,弄点午餐给自己…

由于一直连不上网络
所以,今天就放任自己 ‘煲剧’
On Call 36 小时
虽然有点迟~
但,无所谓吧~


看着这套戏剧
感触真的很深
为什么?
除了,想起了从前…
也想起了婆婆…和外婆…

也很深的体会知道
我们一家人的命脉是连在一起的…
只要某一方有问题发生
自己的胸口就会不舒服和痛…
还记得,自己扭伤脚踝时
婆婆却摔倒跌断脚…
很不可思议吧?

每当看见有关老人住院,动手术的画面
感触更深了…
一直都记得,婆婆住院的画面
很多仪器插在身上
唯有靠着仪器才能生存着…
撑着等待着每个亲人的到来…
看着身边的老爸,近期间白了许多头发…

也让我想起了在学院时期,自己受伤的时期。
每天撑着拐杖去上学…
为难了那个她,
即使她不说。
但,从她的态度,表情和部落格。
我知道对于她,我只是个普通朋友。
即使,我们是在一起…
我知道我变成她的负担。
所以,不管有多痛多累…
自己撑着拐杖上楼梯跌倒,差点滚下楼梯
一点也不敢对她述说…
因为,我已经是个包袱…


不说这些了,
这套戏剧,的确赚了我不少眼泪。
自从,自己练就冷漠过后…
戏剧里,所说的道理的名句。
都能感同身受…
也许,自己真的…
经历过,失去过,痛苦痛哭过,面对生死一瞬间过…

所以,一直的一直以来
都很珍惜身边的所有一切…
除非到不得已…
必须放开或放手…
但,也造就了自己对一些事情的大胆,开放,和进取。




这套戏剧述说了很多的道理。
会让人沉淀思考和学习…
要知道有什么特别名句,
去看这套戏剧吧~


但,一定会让你知道。

*不管任何人事物,好好的珍惜。
*活在当下,过好每一天。
*不管面对什么,要坦诚相对的告知。
*活着,面对的一切和痛苦已经够多了。
一定要让自己积极乐观去面对,快乐的过每一天。
*不管贫富痛苦富贵贫穷,快乐悲伤,健康疾病都愿意
一生一世爱对方,守护对方,直到一方死去。

1 comment:

  1. Ah I by u regarding animals part..they are always human's best friend

    ReplyDelete